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担当 高质量交卷
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7:45:28 来源:市总机关党委

4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市总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市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精神,部署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市总工会作为首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必须坚持“走在前、当标兵”的标准,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实践指向、价值取向、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凝聚共识、主动先行,以更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工会党员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二要锚定目标、奋楫笃行,以更实举措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重要使命。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项根本任务,以“五个工会样板”为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要统筹推进、建章立制,以更强合力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以极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深入基层联系职工、劳动模范评选管理、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工会资产管理、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出郑重承诺:一定对标总书记对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的重大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带头当好“五个表率”。

部署会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长锋作指导讲话。他表示,市总工会政治站位高、行动部署快,各方面准备工作既体现了工会特色,也表明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要继续在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自觉,紧扣总体要求、把握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关键环节、落实重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传导等方面下真功夫、求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