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深学细研悟思想 知行合一践担当
市总工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5 17:48:35 来源:市总机关党委

5月12日上午,市总工会“追根溯源学思想、知行合一开新局”第一次集中自学会举行,这也标志着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会上,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驻会产业工会、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约35人参加。

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宁波工会走深走实,陈强书记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是要通过读书班以学铸魂、淬炼品格。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炽热的人民情怀。二是要通过读书班以学增智、学以致用。全面准确、结合工作、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更好扛起新发展阶段宁波工会历史使命、更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打造一流城市的火热实践中等重大命题,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三是要通过读书班以学正风、恪守勤廉。把端正学风、养成作风、树立新风作为重要要求,扎实提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自我革命的本领,并结合工会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积极发挥工会特色。四是要通过读书班以学促干、争创样板。学会笃行实干、精准施策,推动形成更多具有宁波工会辨识度影响力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此次市总工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共安排7天,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计划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学习、研讨交流、典型引领、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并充分运用“8+1”教材,即:《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中央确定的8种必学和选读材料,加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本自选材料,集中精力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重点学习研讨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工会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市总机关赴基层蹲点(调研)成果、“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成果等工作。期间,全体工会干部坚持做到深学细研悟思想、知行合一践担当,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宁波工会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