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全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10:36:28 来源:市总法工部

5月19日,2023年度全市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落实全总、省总关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了年度工作任务,并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工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会新实践,加强信息预警、源头治理和纠纷化解,不断提升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一要织密防控“一张网”,积极发挥劳动关系信息员队伍在信息预警和风险处置中的积极作用,真正有效地把预警信息收集上来。二要推进和谐构建“一盘棋”,发挥好工会优势,统筹全会力量,加强源头治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要做好维权服务“一件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靠前服务便捷高效的优势,让职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把更多职工的认可和信任,转化成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工作实效。

市总工会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各园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