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全市工会系统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1 18:15:18 来源:市总办公室、职工服务中心

640.jpeg

7月19日至7月20日全市工会系统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在象山半边山工人疗养院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高新、前湾交流发言,市各产业工会作书面交流。

在听取交流后,市总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640 (1).jpeg

陈强对各地各产业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陈强指出,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总要求,部署推进宁波工会工作。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省、市工会代表大会精神; 二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要全面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三件大事”,特别要全力做好迎亚运服务保障工作。

陈强强调,一是要站位大场景。工会工作要自觉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对标对表党委政府对工会的要求和期望,着眼工会实际,系统谋划工会工作。二是要确立大目标。要按照市委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在九个方面打造示范引领的标志性成果要求,锚定变革重塑的路径,在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助推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推进工会数字化建设等七个方面,积极打造具有宁波辨识度的工会工作成果。三是要构建大体系。要围绕系统构建,体系化推进的工作要求,加强资源整合、力量集聚和组织保障,变革重塑六大工作体系四是要筑牢大底盘。要围绕建会入会、工会经费收缴和规范使用、阵地建设、数字赋能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固本强基。五是要优化大评价。要按照工作整体覆盖度、重点突破度、成效厚实度三度要求,采用数字化手段,优化工会工作评价。

陈强指出,工会干部要强化系统思维能力、统筹推进能力、创新破难能力、服务基层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坐标、担当奋进,加快锻造新时代示范引领工会样板,奋力推动宁波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全面一流,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宁波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经审会主任;各区(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市各产业工会主席,各园区总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