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强意识!
宁波工会夏季劳动保护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18:26:10 来源:市总劳经部、职工服务中心

640 (2).jpeg

高温高热天气“烤验”着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宁波职工,户外及高温环境作业职工的劳动安全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戎雪海一行先后赴海曙中学项目建设工地、凹凸重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高温一线,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下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向他们送上“夏日清凉”大礼包和工会“娘家人”的亲切关怀。

640 (3).jpeg

戎雪海表示,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此次慰问活动是工会组织受党委政府的委托,把“清凉”与关爱送到高温一线来。同时,他要求企业(项目)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对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深入基层和企业,了解高温一线职工的诉求,致力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的现实困难,优化服务举措,扎实推进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让高温一线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

640.png

7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结合“联镇街入村社”活动,专程赴鄞州交警大队盛垫中队,看望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民、辅警。

陈强叮嘱大家做好避暑措施,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同时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他还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轮岗休息,为一线民、辅警提供良好舒心的工作环境。

为做好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日前,市总工会部署开展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强意识为主题的夏季劳动保护专项行动7-8全市各级总工会、产业工会计划筹集专项资金共约2000万元走访检查慰问企业4000家以上覆盖职工50万人次有力推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不断强化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