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宁波工会启动千名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 17:33:07 来源:市总法工部

IMG_2554.jpeg

为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扩大劳动关系协调员覆盖企业面,提高劳动关系协调队伍服务水平,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8月9日,由宁波市总工会主办的2023年全市工会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提升活动,顺利完成第一期线下课程培训。

据宁波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关系协调员是指从事宣传和监督劳动保障法律实施、管理劳动合同、参与集体协商、促进劳资沟通、预防与处理劳动争议等协调劳动关系的专业工作人员。当前由于用工形式复杂多样,又缺乏成熟调控机制,劳动关系总体比较脆弱,特别是进入后疫情时期以来,劳动违法案件和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增长。为推动解决这些问题,宁波市总工会每年安排50万元资金,大力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努力把劳动争议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本年度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共分8期举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设置16个课时、线下安排2天培训。学员将系统学习《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等劳动关系协调专业技能知识,参加考试通过的还可取得劳动关系协调员(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来自全市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劳动关系信息报送、劳动争议调处、集体协商、信访、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工作的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者,各用人单位从事劳动保障事务、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等职业的人员共68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年内市、县两级总工会将培训劳动关系协调员1400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