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16:53:20 来源:市总办公室、职工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130152348.jpg

1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五一广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戎雪海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30152353.jpg

会议首先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总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戎雪海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紧扣中心担当作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助力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增进社会和谐、护航亚运盛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2024年工作,戎雪海强调,要把牢正确放向,在再学习再对标中锚定使命方位,要淬炼政治忠诚、激发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大抓并抓好基层工会组织扩面提质和新业态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使广大职工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戎雪海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在同心干加油干中坚定发展信心,工作格局更加优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运行体系更加完善、特色品牌更加响亮,要把过去成绩作为工作基础和条件,持续推动政治引领再强化、系统集成再推进、品牌打造再提升、数字赋能再深化,加快锻造新时代示范引领工会样板,奋力推动宁波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全面一流。

戎雪海强调,要激发拼搏合力,在换新貌创新局中彰显样板担当,在全面贯彻全会工作报告的过程中进一步重塑协同联动新机制、擦亮示范引领新名片、构建法治建设新格局、塑造干部队伍新优势,聚焦抓重点、树亮点、破难点,确保工会在宁波“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样板担当。

微信图片_20240130152342.jpg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受主席委托,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宁波工会工作,并提出2024年全市工会七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骆仁坚为宁波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