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全国工会融媒平台首家试点合作单位在宁波落地
宁波市总工会融媒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1 18:21:17 来源:市总职工服务中心

IMG_2604.JPG

春风十里,佳期如许。春分时节,宁波工会宣传事业迎来宣传教育新阵地,3月20日,宁波市总工会融媒中心在五一广场揭牌,标志着全国工会融媒平台唯一市级建设试点在宁波正式落地,而宁波市总工会融媒中心也是全国工会融媒平台首家落地的试点合作单位。工人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家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戎雪海,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刘小琴,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出席活动。

仪式上,宁波市总工会与工人日报社、浙江工人日报社、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人日报、浙江工人日报、宁波广电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工会自有宣传平台等多频道融媒矩阵同步上线。今后,市总工会将联合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资源,在专业技术支撑、融媒人才培养、选题创意策划、数据资源共享、统筹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

2023年,为贯彻落实全总“大宣传”方案要求,工人日报社研究制定了《全国工会融媒平台实施方案》,并经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批准,于2024年1月份正式印发。

《方案》明确建设融媒平台的目标和任务,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建设全国工会融媒平台。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打造“工”字特色品牌;以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重塑工会媒体宣传新形态;以媒体融合的传播能力、服务能力、技术能力、数据能力与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构建各级工会、各类媒体同频共振的传播生态。

宁波市总工会融媒中心成立后,将在市总工会宣网部统筹下,发挥融媒宣传对职工思想引领的独特作用,承担起全市工会新闻宣传策划和采编、职工思政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工会网络舆情监控及处置、工会新闻传播力指数和思政指数测评、工会新闻宣传队伍教育培训和市总工会新媒体账号运营等职责。围绕打造一支高素质融媒工作力量、构建一个高效能宣传教育矩阵、建立一套高水平数字化测评机制,通过对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变革重塑、流程再造,全面提升全市工会宣教策划、新闻采编、活动组织、舆情应对等系列能力,全程记录宁波工运事业的新篇章,全面展现新时代宁波工人阶级的新风采,在宁波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市域样板的伟大征程中,讲好劳模故事、职工故事和工会故事。

宁波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总工会融媒中心成立标志着宁波工会宣传工作迈向“融合发展、全媒传播”的全新阶段,必将推动宁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今后,宁波市总工会融媒中心,将围绕“擦亮‘红’字底色、彰显‘融’字成色、厚植‘工’字特色”,加快构建坚强有力的宣传阵地,全力争创示范引领的“传播大脑”,着力打造优质内容的生产平台,全面激活融媒发展的“乘数效应”,进一步打响全省作示范、全国有影响的工会宣传品牌,实现工会主流声音在网上舆论场全覆盖。

近年来,宁波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大宣传”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全国工会宣传矩阵,自觉扛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注入了坚强思想保证、有力舆论支撑、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