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资料 ·
正文
法人资格证书遗失或到期补(换)领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6:12 来源:本站原创

办理法人到期时申领证书流程事宜

一、证书遗失或到期时申领证书所需材料
已经取得十八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基层工会,工会委员会仍在有效届期内且证书使用期限未满,并无任何变更事项时证书遗失;工会委员会仍在有效届期内,但证书有效期满且并无任何变更事项时,补(换)领证书,需提交如下材料:
1.《工会法人资格证书》补(换)领申请表(一式三份);
2.上级工会关于主席任期批复件,批复应有文号并明确任期。
3.遗失公告。如证书遗失,应主动于一个月内在报刊或网络上发布公告,声明遗失证书作废,并注明遗失主体、遗失时间、证书名称及编号等详细内容。
4.情况说明。遗失或到期换证,都需出具由上级工会加盖公章的情况说明一份,说明补(换)证的具体原因。
5.工会主席身份证复印件;
6.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7.证书原件。
如本届工会委员会届期已过,无法按时进行换届选举,且无变更事项,申请延期换届领证,需提交如下材料:
1.《工会法人资格证书》补(换)领申请表(一式三份);
2.上级工会关于本届主席任期批复件,批复应有文号并明确任期;
3.上级工会出具的延期换届选举的批复,批复应注明延期的具体时限;
4.工会主席身份证复印件;
5.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6.证书原件。
延期换届选举需经上级工会批准,延期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年,且只可延期一次。
二、上述所有登记事项的相关证明材料,应经所属各区县(市)总工会、产业工会、园区总工会审核,审核通过后加盖各区县(市)、产业、园区工会章。各级工会应认真审核证明材料,包括文书和证件是否齐全、文件内容是否规范、填报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等。如遇到特殊情况或疑难问题难以鉴定判断的,应及时向基层工会和知情人员了解情况,研究、确定处理办法。
三、法人证书登记办理地址:宁波市五一广场西楼一楼(鄞州区中山东路2251号)、法人证书登记办理咨询热线:0574-87362239

附件:
补(换)领申请表(空白表).doc
补(换)领申请表(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