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湾新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14:34:35 来源:本站原创

宁波前湾新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部,处于上海、杭州、宁波的黄金节点,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合作平台,也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高能级战略平台,同时是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战略门户。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6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5万,建设用地总规模达272平方公里。2023年,前湾新区核心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3.9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2506.1亿元,财政总收入172.4亿元。累计引进各类产业项目600余个,总投资超5000亿元。新区已形成包括汽车制造、数字经济、高端装备、高性能新材料、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

宁波前湾新区总工会是宁波市总工会下属的园区总工会,地址:宁波前湾新区兴慈一路1号。下辖4个镇级工会,单建基层工会500余家,联合工会80余家,工会联合会3家,新业态工会5家,工会会员11.2万人。

宁波前湾新区总工会紧盯园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沪浙高水平合作发展区、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平台”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目标,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以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改革创新,创树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和新区特色的工作品牌,各级工会荣获市级以上荣誉200多项。